瞳之晓

暮光之城(三)


  总算是推进剧情的一节呢,这次是伊蕾娜与艾姆尼西亚、沙耶的场合哦~

  未完待续的说。


   [从前任阳之魔女手中接过重担,我必须要让暮光之城的居民们过得更好,他们不需要担心,哪天太阳又会藏进周围千年不散的乌云之中。装置是前辈留下给我们的宝藏,在细心呵护的同时,我们也利用它做出方便民生的工具。]

  

  不得不说那个魔法球真是厉害的发明。

  

  现任的阳之魔女,瑞德里娜阁下。虽然本人说已经三十几岁,可外表上却是如我一般年轻美貌的少女模样,带着火红的三角帽,身披繁杂咒文的金黄长袍(那大概是独属于暮光之城的装束),胸前佩戴着魔女徽章以及太阳勋章。

  

  仅仅魔法球的发明就能看出来她对于暮光之城的贡献了。

  

  [看得出来,您是一位出色的学者。]

  

  即使是出巡,也戴着做学术研究的的专业眼镜,是在做完实验之后立刻就查访民众吗?

  

  真是负责,我觉得人们拥有这样一位领导他们的魔女,一定很幸运,很幸福。

  

  验证我的答案的是人们热烈的欢呼声。

  

  [瑞德里娜阁下!!!]

  

  [您好吗?!]

  

  [要尝尝我家新酿的酒吗?能喝出太阳的味道哦!]

  

  [今天的太阳依然如此温暖,感谢您,魔女阁下!!]

  

  幸亏我立马召唤出了扫帚,否则很快就会被人群吞噬。魔女阁下有想过自己会这么受欢迎吗?

  

  但是,首先。

  

  [艾姆尼西亚,请不要抱得这么紧好吗?]

  

  [不要,万一掉下去了怎么办,下面好恐怖]

  

  骑士小姐闭着眼,死死地环住我的腰,脑袋故意的搭在我的肩膀上。

  

  [伊蕾娜小姐保护人家!]

  

  糟糕,光顾着和艾姆尼西亚小姐说话了,结果忘记瑞德里娜阁下了。

  

  不过好在阁下也在和护卫队说话,在给一名魔女吩咐了什么之后,才把视线重新转到我这边来。

  

  [抱歉,旅人小姐,有些事需要处理。]

  

  哇呜,结果很惭愧地居然是阳之魔女阁下给我道歉了。

  

  艾姆尼西亚小姐厚脸皮地吐了吐舌头,埋在我的肩膀上。

  

  [不必在意不必在意!]

  

  我连忙说。

  

  [那个,瑞德里娜阁下,有一件事我一直很在意,这座城市是最近才开放吗,旅人和商人的数量都很少呢。]

  

  [啊……啊……是的]

  

  这个时候,瑞德里娜才显现出属于她真正年龄的迟钝来,我不免做出了她已经是年过半百的揣测,失礼的猜测呢。

  

  [因为一路上都没有见到其他的魔女呢,商人们也是寥寥数人。]

  

  [关于这个,的确呢,因为之前装置并没有现在稳定的缘故,大家都面临着月初出太阳,接下来整个月都在黑夜中度过的情况。]

  

  [所以,即使是欢迎旅人与商人,他们也不会久留的。]

  

  [冒昧的问一下,现在就是那种稳定的阶段了吗?]

  

  [是的,如果您是想问优待魔女们的政策的话,是一种吸引你们入住我们城市的一种方法呢。如果魔女、魔导士们多的话,只要每人献出一些魔力,就能维持装置的运行了。我们负责装置处的人员也可以休息休息呢。]

  

  [的确呢,在感受到这座城市美妙的风光之后,又有着这种优惠的政策,即便我是旅人,也想在这里久居呢。]

  

  [是的哦,我和我的妹妹也有想过定居在此呢]

  

  身后的骑士小姐,也由衷地感叹着暮光之城的舒适。

  

  就是

  

  [能稍微放松一下吗?]

  

  我小声的说。

  

  [毕竟是在大魔女阁下面前呢。]

  

  [要不伊蕾娜小姐不要继续旅行了吧,和我们在这里一起生活?]

  

  [请不要说这种话。]

  

  [我是旅人,还得继续旅行。]

  

  我回头看她,把视线移开的她,耳朵有些红。

  

  [那么,如果有一天,伊蕾娜你不再旅行,你会和我一起,一起生活吗?]

  

  为什么说得好像下一秒我们就会分开一样。

  

  [不好意思,瑞德里娜阁下,我们刚才说到哪了?]

  

  这样,糟糕地回避着艾姆尼西亚问题的我,实在是太不像话了,可是我不能回答她。

  

  要说为什么?即便被艾姆尼西亚抱得快要喘不过气,我也不能转过头去。

  

  我很怕,旅行会停止。

  

  又交谈了一会儿,我对魔女阁下想要借此发展商业的想法提出了一些建议,以旅人的身份,毕竟阅历丰富的我的确有着一些发言权,不过我更希望这里成为旅游胜地,这样美丽,这样舒适的地方,我想会有很多人趋之若鹜。

  

  也许,我在旅行的时候,经历大雨或是寒冷,也会想起此时的我,沐浴在日光之下幸福得要睡着的我。

  

  听起来就像是谎言呢。

  

  但是我不想和艾姆尼西亚说谎,于是我只能拙劣地扯开话题。

  

  [啊!我突然想起来,艾维利亚小姐呢?]

  

  [诶诶诶?!忘记了!]

  

  [忘记去找她了!伊蕾娜小姐。]

  

  在我和瑞德里娜阁下谈话的时候,一直埋在我的背后的艾姆尼西亚小姐沉默着,因为我没能回答她的问题,失望了吧。一直戳着我的软肉,报复着我。

  

  笑出声来就太不礼貌了,于是我一直忍耐着,直到魔女阁下因公事离去。

  

  话说回来,她根本没生气吧,就是在捉弄我罢了。

  

  [啊,可怜的艾维利亚小姐,一夜未归,却没人关心,姐姐还在和别人调……还在和别人悠哉的闲逛]

  

  换一种说法,我假装抹泪。

  

  借此报复回来,果不其然地看见了艾姆尼西亚小姐火燎燎的表情。

  

  [艾维利亚小姐会不会遭遇了什么危险呢?可是她的姐姐却并不在意呐~]

  

  吓唬。

  

  会看到艾姆尼西亚小姐快哭出来的表情吗?

  

  啊,不会!怎么可能?!

  

  只能是,我的腰间又被戳了好几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住手,不要了~]我求饶。

  

  [开别人妹妹玩笑什么的,伊蕾娜小姐还真是恶劣呢!]

  

  一早就用魔法确认了艾维利亚安危的我,以为短短的时间艾姆尼西亚就会忘记。

  

  [这不是说明艾姆尼西亚小姐您的记忆不会再出错了吗?我是在测试呢!]

  

  我挺胸抬头心虚地说。

  

  [作为惩罚,伊蕾娜小姐要继续和我睡在一张床上。]

  

  [那么,我就先去找艾维利亚了哦~]拿着我给她魔法地图,上面艾维利亚的坐标实时地变动着。

  

  [不需要我送你过去吗?]

  

  [嗯嗯……]她摇摇头,帅气地跳下扫帚。

  

  [打扰了伊蕾娜很长时间呢……伊蕾娜也有自己要做的事情吧……]

  

  [那么……再见]

  

  我说。

  

  [晚上见!]

  

  骑士小姐回头,抛给我一个暧昧的眼神。

  

  我的耳朵会发烫,一定是今天的太阳太热了。



  ————————分割线的说



  [伊蕾娜小姐?]

  

  我……

  

  [……]

  

  刚才才送走让我头疼的艾姆尼西亚小姐,又遇见另一个让我扶额的熟人。

  

  戴着和我同款魔女帽的黑发魔女,佩戴着魔女的星辰徽章与魔法统合协会徽章,此时正睁大眼睛看着我,满嘴的不可思议(用手都捂不住,我想是沙耶的嘴太大了吗,还是作者太浮夸了呢,总而言之我看到的就是那样子的不符合人类生理构造……)。

  

  [沙耶小姐……]

  

  我默默地站着,等着她飞扑过来,或者是蹦蹦跳跳地飞扑过来。

  

  这种场景我经历了太多次了,我甚至开始怀疑这真的会是命运了,当然,命运不需要结婚。

  

  [呃……呃啊啊啊啊啊啊啊……伊蕾娜小姐!]

  

  果不其然,变得超级兴奋起来了。

  

  准备迎接冲击……?

  

  没有意料之中的扑过来,沙耶轻轻地抱住我,在我怀里蹭着,像只小狗狗?

  

  简直不像是沙耶的风格,我本来以为情感会更猛烈些的,毕竟沙耶小姐总是那样子呢。

  

  [好久不见……伊蕾娜小姐。]

  

  预防沙耶说出[我爱你][请和我结婚]之类让人误解的奇怪的话而想要捂住沙耶小姐的手缓缓落下,最终放在沙耶的头上。

  

  细细的,慢慢地揉着,感觉就是撸猫一样。

  

  可沙耶不是更像狗吗?自我矛盾的我把沙耶抱得更紧。

  

  [沙耶……]

  

  [真好……]

  

  灯塔一别之后,沙耶小姐变得更加稳重了呢,我如此感慨着。也许那个总是大喊大叫不顾旁人的表达自己爱意的沙耶小姐已经远去了?莫名的有些怀念呢……

  

  如此感伤的我没想到下一刻我熟悉的沙耶小姐就回来了。

  

  [伊蕾娜小姐我好想你你知道吗自从我们分开我每天都在期待着我们再次相遇上次人家伤心的时候就是伊蕾娜小姐照顾我伊蕾娜小姐主动的怀抱好温暖我一直在回味着伊蕾娜小姐你能再抱抱我吗我好想再次感受到天下第一的温暖还有仰头就能看到的最美丽的伊蕾娜小姐果然如此如此的相遇是天神注定人家会找到伊蕾娜小姐请让我跟伊蕾娜小姐一起旅行请伊蕾娜为我们命运的相遇许下婚姻的誓词之后就请伊蕾娜小姐养我我就可以放弃统合协会的工作一直和伊蕾娜小姐在一起了伊蕾娜小姐我爱你伊蕾娜小姐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

  

  [啊啊啊啊啊啊啊!]

  

  简直受不了,我用力的将快要黏在我身上的沙耶小姐“撕开”。

  

  呃……呃……

  

  果然还是不要对这家伙抱有什么期待的好,我打算冷落她。

  

  就这样走掉,用扫帚飞走?啊,不考虑她追不追得上的情况,也不想看见她哭滴滴的脸,不愧是和骑士小姐一样难缠的对手。

  

  也许,我是说也许,有一天我会栽在她们手上。但是现在不可能。

  

  [沙耶小姐为什么会出现在这呢?]

  

  [因为……因为……]

  

  [请把眼泪先擦干净……还有鼻涕……沙耶小姐在感冒吗……]

  

  我递给她一块手帕。

  

  [呼——人家是接受了暮光之城的委托哦,所以才来到这里的]

  

  抹着眼泪的沙耶小姐拿出一张委托书和一个包裹来。

  

  [将!]

  

  [不会又是什么奇怪的没有内容的委托吧,只是为了钱什么的不要这样勉强哦。]

  

  [太感动了,伊蕾娜小姐好关心人家,这下子只能以身相许了呢!]

  

  [啊——不要学了词就乱用啊,还有不要突然抱过来!]

  

  [是追小偷的委托啦!委托人是瑞德里娜,阳之魔女瑞德里娜哦。]

  

  [伊蕾娜小姐讨厌人家抱过来吗?]

  

  为什么你也问这种问题?今天是什么灰之魔女的受难日吗。

  

  但是比起艾姆尼西亚的问题,还是要好回答一些。

  

  [不讨厌……]

  

  一听到我不否定的沙耶又兴奋的抱住了我。

  

  [但是太近了啦,吹到我的脖子了哦……]

  

  [对不起伊蕾娜小姐,人家太高兴了!]

  

  我知道哦,我也很开心。

  

  [伊蕾娜小姐为什么突然背对着人家?]

  

  都跟你说太热了啦!我的脸在发烫。鼻尖还漂浮着沙耶身上的味道,比暮光之城的太阳还要耀眼的香味,熟悉,让人怀念。

  

  一个人的旅行,我有多少次回想起你身上的味道呢?沙耶。

  

  [因为我……沙耶小姐你要去交付委托吧,要不一起走啰……]

  

  [太好了伊蕾娜小姐!]

  

  沙耶蹦跳着,走到我的面前,绽放出比这座城市最漂亮的花朵还要灿烂的笑容。

  

  然后,我牵着她的手。

  

  她握住我的手。

  

  我希望,从这里到中央的装置的路,再短些。

  

  [啊咧,瑞德里娜小姐不在吗?]

  

  沙耶挠着头。

  

  [阁下在城主府邸,如果要见她可以去那里拜访,是这条路。]

  

  名为向日葵魔女的少女对沙耶说,指着装置右边,我们左边的道路。

  

  [注意那边是禁空区域,因为是重要的场地,还请见谅。]

  

  少女躬身抱歉。

  

  [谢谢谢谢!]

  

  沙耶还请少女不要多礼。

  

  [毕竟你们是尊贵的客人。]

  

  [我感到荣幸。]

  

  [人家也是!]

  

  [伊蕾娜小姐请等着我回来哦!人家知道这座城市里一家店子有好吃的大餐!]

  

  [嗯嗯,等你回来……]

  

  应该能在睡觉前吃完吧……

  

  罪大恶极。

  

  [伊蕾娜小姐?]

  

  一道清冷的声音从后面传来。

  

  啊咧啊咧?今天到底是什么日子?

评论(5)

热度(152)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