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之晓

  暮光之城(四)


又是美奈与艾维利亚的场合呢。

  总是做着侦查与潜伏任务的美奈有着灵敏的嗅觉,她会察觉到不对劲的地方吗?


  下一节应该是沙耶小姐的场合,所有人都会见面的说。


  啊,莫名奇妙就快写到修罗场了。

  


          我总是期望着,每天早晨是温柔的阳光叫醒我,或是轻柔的呼喊把我唤醒。

  

  .  但现实总是这样的残酷,不是被席拉老师扯淡繁杂的委托叫醒,就是藏身之处被发现而不得不睡眼惺忪地逃跑。

  

  总是追求着美妙的早晨的我,总是以糟糕的姿态醒来。

  

  [抱歉抱歉,魔女小姐!是我的失职,没想到您这么早来访本城……]

  

  就在我沉浸于难遇的美梦中,守卫啪嗒一下开门。梦中的愿景啪嗒一下碎成一地,我啪嗒一下摔在地上。

  

  啧,好疼。

  

  [没……关系,请别在意。]

  

  可是守卫却有点哆嗦,连忙鞠躬道歉。

  

  说起来我的脸色很可怕吗,嗯?不知道呢。

  

  不过我的语气确实比以前冰冷,啊,这不是因为我很生气,而是待在外面,实在是沾染不了任何温度呢。说真的。

  

  我搓了搓手,呼出热气让有些冻僵的身体缓和过来。

  

  有些放松了,许久没有执行过调查潜入任务的我多少有些懈怠,反应迟钝了些,昨晚没有躲过爆炸和今天被摔就是证明。

  

  我揉揉眼睛,守卫笑脸相迎。

  

  [魔女小姐也是来我城观光的吧,最近我城的魔女阁下发出了很多宣传呢。]

  

  [其实不是,我是接受了阳之魔女瑞德里娜的委托,才来到这座城市。]

  

  城市,说起来这么大的地域已经可以称作国家了。

  

  [原来是瑞德里娜阁下请来的魔女,我代表全城的居民欢迎您的到来。]

  

  [……谢谢]

  

  热情过头了吧,难道说是什么难题吗?解决不了,见到委托的魔女也就是我,像是见到了救星一样的兴奋。

  

  不过……不可能的吧,如果遭遇了危机还有性质邀请别人来旅游吗?

  

  搞不明白的,对魔女们的极度热情呢。兴许是这座城市魔女稀少的缘故,所以才想方设法地吸引魔女们。

  

  因为藏在盒子里的艾维利亚和赫米还在睡觉的缘故,我不可能丢下她们而一个人进城。

  

  要说为什么我不叫醒她们?突然在眼前爆炸什么的我可忍受不了。

  

  隶属于某个国家骑士团的艾维利亚是和她的姐姐艾姆尼西亚前段时间旅行到这里来的,很快被暮光之城温暖舒适的环境和旖旎风光所吸引,决定留下来住几天。

  

  骑士小姐相比于她的姐姐能使用魔法,因而能在在城镇的中心可以兑换魔女待遇的红宝石,用以免费入住豪华酒店!

  

  酒店软乎乎地像是天上云朵的床,让人躺上去就不想下来。一直在旅途中的骑士姐妹宣布这是她们睡过的最棒的床。

  

  一直以来资金匮乏的她们之前只能睡在便宜旅店的木板床上,很难想象那种硬物是怎么摧残少女柔嫩的背……

  

  我好像也差不多,侦查任务时,不对……我是根本没床睡。

  

  [然后,一天我又去中央处兑换红宝石的时候就撞上了赫米的说。]

  

  [她在被追的说……]

  

  [嗯……当时我拿着的包裹,和艾维利亚小姐的很像,我们撞上之后我很慌乱,拿错了艾维利亚小姐的包裹……]

  

  [我追着她出了城,却没想到城门关闭了的说。]

  

  艾维利亚小姐打开那个包裹,里面是她们姐妹的一些物品和金币。

  

  [为什么有人在追你?]

  

  [我……我现在不能说,姐姐说那个东西不能交给坏人。]

  

  [可是,那个包裹不是已经被拿走了吗?追着你的那个人……]

  

  蜷缩的女孩低着头,手指紧紧的抓着裙摆。

  

  [……如果,如果时间还来得及的话,明天找到那个人,还能把包裹拿回来。]

  

  [为什么?]

  

  [因为那个时候已经是傍晚了,离中央很远,那个魔女应该会第二天才去交付委托。]

  

  [委托?]

  

  [找回被我偷走的东西的委托。因为暮光之城的魔女抽不开身去追查……所以魔女阁下就……啊!]

  

  她慌乱的捂住嘴。

  

  偷走魔女瑞德里娜的东西吗?

  

  [所以呢……你要我相信你是好人还是坏人呢?]

  

  [我不知道……]

  

  赫米抱着膝盖,低沉着脸。

  

  [我相信我的姐姐……她让我做的事一定没错。]

  

  [我相信赫米的说!]

  

  艾维利亚站起来,举起拳头。

  

  [呼……说到底你们两个就是小屁孩,一个拼命地为了完成姐姐的拜托逃脱追击,一个傻乎乎的追出城外却又这么相信抢走自己包裹的人。]

  

  [因为赫米是拿错了的说,而且被追很可怜的说。]

  

  [还有呢?]

  

  [我也无敌地相信我的姐姐的说。]

  

  [什么鬼形容词?]

  

  [那你要相信我们吗?或许我会把你捉住去领赏金哦。]

  

  我蹲下来,对赫米说。

  

  [你是说,你相信我?]

  

  她睁大眼睛,惊讶地看着我。

  

  虽然她这么快的反应我很满意。

  

  但是。

  

  [一半,我要先了解一下那个东西是什么?再决定要不要完全相信你。]

  

  [谢谢你魔女小姐!]

  

  [喂!别把眼泪鼻涕弄我身上啊!]

  

  我为什么想要帮助她们呢,为什么呢?或许……呢,因为她们也是笨蛋来着。

  

  天还很早,微光初晓的东方把麦色的暖光投射到暮光之城里面,就像这个地方流传着的那样。

  

  黑暗之地唯一获得太阳眷顾的城市。

  

  云端裂开的缝隙,那束射向城市中央的阳光,在黑雾的映衬之下,像是一道倾斜的雨幕,或是日光的瀑布。

  

  每一天的开始,沐浴在温暖之中。

  

  [旅游!旅游……]

  

  [嘿!老大,刚才在路边捡了个东西,你看能不能卖出好价钱。]

  

  [看上去年代有点久远,碰碰运气吧!]

  

  [太阳,太阳!好舒服的太阳!]

  

  [一路上冷死了,等下的日光浴可不要让我失望!]

  

  [旅游,旅游!]

  

  这就是守卫说的宣传吗,商人,旅人,魔女们,只冲着纸上的描述就不辞辛劳地来到这里,这就是暮光之城的魔力吗?

  

  陆续出现了许多进城的人,这座城市出乎我意料的有名气,能让人忍受通过糟糕的地方。

  

  [哇!日出耶…好美!]

  

  [好耶!赶上了!]

  

  这就是这么早来的原因吗?虽然很美,但我还是想睡得更舒服些,日出什么的比不过睡到自然醒。希望城里的床真的有艾维利亚描述得那么舒服。

  

  [就像是女神挥洒的圣水!]

  

  [神啊!]

  

  喂喂,有那么离谱吗?你们是几百年没有见到太阳了吗?

  

  不过也不怪他们大惊小怪,我从大门向城里望去,立刻感受到了两边的天壤之别。

  

  东方天角的金光照耀在青色的屋檐上,闪烁着柔和的曦光,屋顶的向日葵懵懂地摇头晃脑,肥硕的青菜吸收着发亮的清水,一切还是沉睡的样子,看不见的烟火气息,却能感受到,这座城市苏醒的心跳。

  

  反而,这外面我是一秒都不想多待!

  

  赫米小朋友是第一个醒的。

  

  她撑开箱子的时候艾维利亚还在熟睡,蜷缩在箱子的一角,像一只白色的野猫。

  

  我倒是不惊讶这么小的箱子能装进她们两个,毕竟艾维利亚也会用魔法。

  

  但是赫米小朋友似乎很疑惑,我也很疑惑她为什么这么疑惑。

  

  少女你不是和她一起睡的吗?睡迷糊了吗?你姐姐不是魔女吗?之类的问题快要跳出嘴边。

  

  不过最终还是。

  

  [能叫醒她吗,我们得赶快。]

  

  [艾维利亚小姐,艾维利亚小姐?]赫米轻轻地推搡着,声音细若蚊吟。

  

  [啊,还是我来吧……]

  

  我叹了口气,用手指戳上艾维利亚的脑袋。

  

  [喂,艾维利亚小姐,去找你姐姐啦!]

  

  毛茸茸的触感让我一时间舒爽无比,但是好像脸颊更软,我把目标移下。

  

  果然……哇!

  

  就像在戳果冻一样,很久没有这么做过了呢,因为总是与姐姐见不到面的缘故,不能趁着她睡着时偷偷下手。

  

  说起来,趁着别人熟睡做这种事太有愉悦感了……不过不要表现出来。

  

  于是我冷着脸继续呼唤她。

  

  一直到她迷迷糊糊醒来。

  

  做着手势让赫米小朋友保密。

  

  [唔……]

  

  [已经早上了吗?肚子好饿的说……]

  

  如果我这个时候再去捏一下她的脸会被咬吗?

  

  戳戳,指间的柔软让我烦躁的神经得到舒缓,大清早被摔醒的创伤被愈合……

  

  啊,才怪,太夸张了。

  

  虽然没有被兔子咬,但是你那幽怨的表情是怎么样?

  

  爽够了还是先办正事吧。

  

  为了避免被发现,把赫米藏进艾维利亚神奇的箱子里,然后她再把箱子收进异空间。

  

  [诶?魔女姐姐?]

  

  在动身之前,赫米歪着头看着我。

  

  [你和追我的那个魔女长得好像哦,不过她是黑色的短发。]

  

  [?她也是穿着我这样的衣服吗?]

  

  扫视了我一下,她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还有这个呢?有注意吗?]

  

  我指着胸前魔法统合协会的徽章。

  

  [我记不清了,不过那位魔女的确是戴了两个徽章。]

  

  我已经能确定了……

  

  [嗯,我知道了。]

  

  艾维利亚把她装了进去。

  

  [我们去中央,上来!]

  

  [我也可以用扫帚的说。]

  

  艾维利亚挥舞魔杖,比白发少女更高的扫帚立刻出现在她手上,然后,不知道是不是魔力不够的缘故,它又很快的消失了,化作一团气体,发出噗噗的声音。

  

  脸颊一红的骑士小姐老老实实地骑上我的扫帚。

  

  我飞进暮光之城。

  

  扑面而来的是暮光之城温暖的阳光和清爽的晨风,我飞在屋檐之上。

  

  早起的居民已经开始新的一天的劳作,为菜园的青菜洒下初晨的第一瓢水,把奇怪的玻璃球放在瓦片中间,摊开昨日的衣物,让它们随风闪耀着暮光之城的幸运。

  

  清香的空气让我沉醉,柔和的微风让我舒展,温暖的暮光让我安逸。

  

  从未有过的舒服的感觉,我算是知道为什么艾维利亚会说这是座走在路上也会睡着的城市了。

  

  骑着扫帚飞在天上的我,也想立刻就飞进一家旅馆盖上被子呼呼大睡。

  

  每一个毛孔,每一根头发,每一处肌肤都被这橘色的温暖渗透,我像是走进了金色的海洋。

  

  [呼……呼……]

  

  让我没想到的是,艾维利亚小姐真的在空中睡着了,我是能理解有多么的舒服啦,但是很危险的你知不知道?

  

  [艾维利亚小姐?艾维利亚小姐?]

  

  叫不醒,风声呼呼把我的声音吹散。

  

  没办法,只好用魔法让艾维利亚小姐紧紧的抱住我,以免她掉下去。

  

  [应该快到了吧。]

  

  暮光之城的中央,放置着引来阳光的仪器,也是阳之魔女瑞德里娜的住所之地。

  

  如果那个笨蛋,笨蛋姐姐要交付委托的话,应该会去那里。

  

  据赫米所说这位魔女阁下不会在夜晚接待客人,我想她应该还没到。

  

  加快些吧,这座城市比我估计得要大得多。

  

  所以为什么它不是一个国家呢?

  

  魔力很快的流逝,我在稳定速度的情况下开始吸收空气中的魔力。

  

  比起城外那少得可怜的魔力,这里的浓度还不错,而且吸收进去的魔力……啊~就像暮光之城这舒爽的阳光闯进我的身体一样,无论是体内还是体外,都舒服得不得了呢。

  

  后果就是抑制不住加重的困倦感。

  

  [哈~]

  

  我打着哈欠,眼皮子一上一下。

  

  [魔女小姐小心!]

  

  耳边的惊呼让我惊醒过来,褐色的烟囱近在眼前。

  

  [喝!]

  

  我猛地转向,身体随着扫帚转了一个超级大的角度。

  

  总算躲过的我倒着飞行,而睡着的艾维利亚小姐却因为腿没夹紧而悬吊在半空。

  

  糟糕的姿势,我立刻旋转姿态,艾维利亚小姐奇妙地抱着我的腰,本来贴在我的背后的骑士小姐落入我的怀里,白色长发散落,一根一根的戳着我的脖子。

  

  痒痒痒。

  

  [嗯?唔……怎么了?]

  

  悠悠转醒的艾维利亚小姐想要揉眼却因为不平衡又急忙的抱住我。

  

  [诶诶诶?!]

  

  [请不要大叫,我的耳朵很痛!]

  

  我半眯着眼。

  

  [这是怎么回事,我刚才是睡着了吗的说?]

  

  [嗯……那个,不要抓太紧,我衣服还有我的腰……]


  [不好意思的说……诶诶诶?!]

  

  一个没注意,她放开了手,摇摇晃晃眼看就要掉下去,我立刻调整扫帚,艾维利亚也找到时机重新抱……抓住我的腰。

  

  斯……痛,怎么用这么大的力?!

  

  [轻点……]

  

  [好好的抱住我,不要掉下去。]

  

  被日光治愈过的我说不出什么教训的话来,连语气也不再冷冰冰的。

  

  [对不起美奈小姐的说。]

  

  [……没事就好……]

  

  把脸紧紧靠在我的胸前,环住了我的腰肢的艾维利亚小姐似乎有些羞愧,把脸瞥向一边。

  

  我能看见她被红阳染红的脸。

  

  [好温暖……]

  

  艾维利亚小姐在说话吗。

  

  [是啊,这太阳温暖得让你在空中睡着……]

  

  [不是太阳……的说]

  

  埋在我胸前的话语无法全部传达出来,我在想她是不是睡着了呢?

  

  一只蠕动着往我怀里钻的白色小仓鼠?


  毛茸茸的,暖呼呼的。

  

  让人想狠狠揉上一把。

  

  不过,嘛,还是轻点。

  

  稳定好扫帚的我试探着摸上她细软的头顶,好爽!一如晚上偷偷地揉搓姐姐的头发的感觉。

  

  总有种接下来帚毁人亡也不亏的感觉了呢。

  

  [美奈小姐?]

  

  [诶?]

  

  [……]

  

  [啊啊啊啊!]

  

  哪句话怎么形容的来着,西红柿一样红的脸蛋?

  

  比火山还要更加猛烈的爆发,我的脸迅速烧了起来,扫帚也不稳起来。

  

  [诶诶诶!美奈小姐快稳住!]

  

  口癖也急得说不出的艾维利亚小姐死死的抱住我的腰对我大喊。

  

  我也知道啊啊啊啊啊!!!

  

  魔力快点恢复起来啊!我不遗余力地吸收着魔力以掌控平衡。

  

  困倦。

  

  那种舒服的感觉又来了,但它来的真不是时候啊!

  

  [啪——]

  

  最后我还是坠落了,手臂和小腿擦出一点血迹,倒不是很严重的皮外伤。

  

  艾维利亚小姐由于在我怀里,没有受伤。

  

  驾驶人最幸运的事就是乘客无碍,这是把扫帚开到音速的臭师傅说的。

  

  [没事吧……]

  

  [嗯……没事的说]

  

  好像又回到了城外的相处模式了。

  

  总有种奇怪的感觉……我感受着魔力的回复,闭上眼睛。刚才的……还有一进城的那股舒服到困倦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吸收……吸收……我缓慢地吸收着魔力,寻找暮光之城蕴含在日光中的那丝怪异。

  

  [美奈小姐?你怎么了的说?]

  

  看见我突然闭上眼睛,艾维利亚小姐伸出手在我眼前晃来晃去。

  

  还没有……还没有找到……等等……这个是?

  

  我抓住艾维利亚的手。

  

  [没事,我们走吧。]

  

  “降落”的地方离中央不远,我很快就看到了那个巨型的装置。

  

  像是塔一样的装置,能引来所谓带给全城人幸福的阳光。

  

  我在装置前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与姐姐同款的黑色三角帽,穿着黑色的魔女袍,灰色的秀发在阳光下闪着美丽的光。

  

  暮光之城的阳光,已经没有我一开始认为的那么美妙了。

  

  [伊蕾娜小姐?]

  

  [美奈小姐?]



  

评论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