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之晓

暮光之城(五)


  因为偶然的缘故,沙耶因为委托而来到暮光之城,幸运地再次与伊蕾娜相遇,但同时也遇上了自己的妹妹,似乎被卷入了什么事件中呢……

 [不管不管不管,人家就要和伊蕾娜小姐在一起!]


   沙耶小姐的一天是幸运的一天。

  

  提着瑞德里娜阁下委托要追回的包裹,沙耶一蹦一跳地走向城主的居所。哼唱着轻松的小曲儿。

  

  [啦啦啦啦……嘟啦啦啦啦……]

  

  [嘛,不能骑扫帚是唯一的遗憾,是人家与伊蕾娜小姐共进晚餐上的绊脚石呢。]

  

  除此之外,真是幸运极了的一天。

  

  比之前所有委托的地方都要舒服的环境,只要付出一点点魔力就能享受贵重的待遇,飞过街市会收到居民们热烈的欢迎。

  

  而且委托的内容也不是什么奇奇怪怪的任务,只是追逐小偷,替魔女阁下拿回被偷走的包裹。

  

  然后,沙耶到达这里的第二天,就遇上了那个小偷,追着追着那个小偷就把包裹丢在了地上。

  

  [真是幸运!]沙耶捡起包裹时,不热不冷的旭日把金光洒在她的脸上,把她的下巴勾勒出一个柔和的轮廓。

  

  [不过嘛,要说最幸运的还是再次伊蕾娜小姐相逢!]

  

  [啊……伊蕾娜小姐……]惊喜到冒眼泪!沙耶一时间如木头人一样一动不动,只是看着她面前的俏丽的身影。

  

  不知在席拉与美奈面前念叨过几次的名字,即便因此被烦躁的师傅用烟斗敲头,被亲妹妹冷漠地对待,还是会在不知不觉中,回想起与头上所戴之物,胸前所佩之物紧紧关联的那个人的美丽的脸庞。

  

  嘴上说着的不会孤独的每一个在外的夜晚,总是把那串心型的海豚项链撰在手心,藏在胸前。仿佛这样,心心所念的那个人就会为她赶走黑暗,驱散孤冷。

  

  比平常笑得更加开心,更加发自内心的笑容,伴随着点点激动的泪光。

  

  不再有以往的莽撞,沙耶轻轻地抱住灰发的旅人,伊蕾娜温柔地抚摸着沙耶的黑发。

  

  即使旅人小姐总是漂泊在世界的各个角落,让人难以追寻她的脚步,但是这个时候,她们只能听见各自胸间的悸动的心跳。

  

  伊蕾娜小姐,笑得比以前都要好看呢。

  

  [太好了……]

  

  伊蕾娜小姐没有冷漠的推开人家,没有露出嫌弃的表情太好了。

  

  所以,伊蕾娜小姐一定是爱上人家了!

  

  沙耶小姐奇怪的脑子里突然冒出这个奇怪的想法,她对此深信不疑。

  

  然后……

  

  在一连串深情的告白后,又露出了那样子的表情。

  

  [沙耶小姐请闭嘴!]

  

  被捂住嘴的沙耶咕噜咕噜的手舞足蹈,然后被伊蕾娜轻松地分开。

  

  [嘤……唔……]

  

  [呵……哈]灰发的魔女恢复起了一如既往见到沙耶时的表情,翻出的白眼的角度也是刚刚好对上沙耶羞红的脸。

  

  之后二人在中央的日光装置前分开,相约一起用餐。

  

  [结果还是一样嘛,伊蕾娜小姐总是不肯回应人家真挚的感情……]

  

  沙耶努努嘴。

  

  [哼!一定要在吃饭的时候让伊蕾娜小姐感受到我的心意,请伊蕾娜小姐吃她喜欢的食物,趁她满足于美味佳肴的时候,一鼓作气表白!让伊蕾娜小姐爱上我!然后娶我为妻,然后回到伊蕾娜小姐的家乡办一场盛大的婚礼……哎呀!]

  

  沉浸在不切实际幻想中的沙耶发出尖叫。

  

  沙耶小姐像旱地的青蛙一样四脚着地地趴在地上,幸好没有磕到那漂亮的鼻子。

  

  而造成这一场景的是:压在沙耶背上的白发少女。

  

  [疼疼疼!

  

  沙耶大叫着。]

  

  [你是谁?你在干什么?]

  

  就在刚才,少女趁着沙耶不休息,从后背偷袭把她扑倒在地,用力地压住沙耶的背不让她有站起来的机会。

  

  少女的力气比想象中的大,沙耶没法反抗。

  

  [你要干什么?不要碰那个包裹!]

  

  白发的少女一只手擒住沙耶,另一手去抢她手中的包裹。

  

  [好,就要得手了……]

  

  [哎呀!]

  

  [嘭——]无形的力量把白发少女弹开,沙耶迅速的站了起来。

  

  刚才放松的一刻,沙耶有了机会召唤出魔杖。

  

  魔杖轻点,沙耶把包裹收进魔法空间。

  

  [嘿嘿……这下子你抢不到了!说!你是什么人?为什么玩袭击我,为什么要抢我的包裹,你是什么强盗吗?]

  

  烟尘突起,对面的少女也掏出了魔杖,一道魔法弹发射过来。

  

  [嘿嘿!这种威力可打不倒人家哦!嘿呀!]

  

  魔杖轻挥,攻击化解。

  

  [真轻松!]

  

  [人家可是魔女哦,你的攻击伤不到人家哦!]

  

  对面的少女心无旁骛,又是几枚魔法弹打过来。

  

  [都说了没用的啦,人家看出来你没有魔女的实力了哦……诶?这是什么?]

  

  摆出回击姿态的沙耶没有想到她攻击的轨迹并不是以自己为目标的,而是旁边的地面。

  

  [嘭——]

  

  地面被击中,尘土飞扬而死,像雾一样遮挡住了二人之间的视线。

  

  [咳咳咳……人家才不会……咳咳咳……中招]

  

  为了防止敌人隐蔽在灰尘中攻击,沙耶在面前支起光障壁。

  

  预料中的攻击没有到达,沙耶快速地挥舞魔杖,召唤出疾风把灰尘吹走。

  

  [咔嚓——]

  

  是什么打开的声音。

  

  [什么?]

  

  [上啊!]

  

  白发少女大喊,沙耶慢了一拍地看向自己身后,不知什么时候放在那里了一个盒子。

  

  一个小小的身影从里面弹射出来,与她狠狠地撞在一起。

  

  [哎呀!]

  

  沙耶被撞倒在地,那个身影趁机夺过沙耶手中地魔杖。

  

  [对不起了,魔女小姐!]

  

  [喂喂喂!放开我!]

  

  赶过来的少女压制住沙耶,并用魔法把她绑了起来。

  

  [艾维利亚小姐,这样……可是那个包裹还在她的空间里……]

  

  [……没办法了的说,先把她带走的说……]

  

  [艾维利亚?难道你是艾姆尼西亚的妹妹吗?你为什么要攻击我?]

  

  沙耶不可思议地望着她。

  

  [你难道认识姐姐的说。]

  

  艾维利亚一愣。

  

  就在此时暮光之城的士兵赶了过来。

  

  [喂喂喂!那边在干什么?]

  

  [队长,那里好像刚刚打了起来。]

  

  [诶?那不是魔女阁下通缉的小偷吗?]

  

  [快快!快把她们捉起来!]

  

  [糟糕!我们快走!]

  

  艾维利亚惊呼。

  

  短时间内无法吟唱,艾维利亚只能和赫米一起抬着沙耶逃跑,而抬着一个人的速度果然太慢了,眼看她们就要被士兵们抓住。

  

  呼啸的风从耳边刮过,追着逃犯的士兵们被沙石迷住了眼。

  

  [眼睛,我的眼睛!]

  

  [哎呀!好大的风啊!]

  

  视觉再次恢复的时候,面前的身影已经一个不剩。

  

  沙耶小姐的一天是迷惑的一天。

  

  [美奈?]

  

  沙耶此时正躲在一间高级的旅馆里,她的妹妹,和她一起在魔法统合协会工作,同时也是和她一起在席拉老师名下学习的魔女。

  

  此刻站在窗前,观察着外面的情况,以防万一,还是把窗帘拉了起来。

  

  [美奈?这是怎么回事?]

  

  沙耶此刻依然是被绑住的状态,被放在房间里的大床上。两个把她弄成这样的罪魁祸首伏在床沿重重地喘息。

  

  那两个人看起来好像不太好的样子,脸色好差。

  

  啊……不对,就是她们把我抓起来的,我怎么还去关心她们的状况了来着。总之要先搞清楚状况。

  

  沙耶心想。

  

  [暂时没事了,姐姐,先冷静。]

  

  美奈用魔杖在沙耶身上一点,绳子从中间断裂。

  

  沙耶跌跌撞撞地离开床,一个不小心摔倒在地。

  

  [诶?]

  

  美奈快速走过来,搀扶着沙耶坐在床头。

  

  [刚刚飞得太快,勒住了吧。]

  

  [嗯嗯。]

  

  [没关系的,一下子就好了。]

  

  [都跟你说了,姐姐,冷静,不要急躁嘛。]

  

  美奈皱皱鼻子。

  

  [痛吗?]

  

  美奈跪坐在地,轻轻地朝着勒红的印记吹气,柔和的魔法如水铺在伤口处。

  

  [抱歉呢,美奈,又给你添麻烦了……]

  

  美奈抬头,无奈又心疼地看了一下沙耶笑嘻嘻的脸。

  

  [……不要说这种话,你是我的姐姐……]

  

  [身为姐姐却总是被妹妹照顾,太失败了。]

  

  沙耶有些丧气地说。

  

  [如果不好意思就乖乖的听我说……]

  

  美奈叹了口气,捋了捋柔顺的长发。

  

  [总之……是这样子的……]

  

  花了些时间告诉了沙耶她们为什么这么做的原因。

  

  包裹被美奈打开,那是个漏斗状的东西,沙耶好奇地转来转去。

  

  [什么嘛,就是个漏斗。]

  

  沙耶噘噘嘴,让自己被妹妹带着一伙人绑架自己的东西只是和不起眼的东西,不爽!

  

  [就说……不要着急了]

  

  美奈拿过漏斗,尝试往其中输入魔力。

  

  一段时间后,美奈缓缓地放下漏斗,像是明白了什么似的,手指在空中点了几下,然后把漏斗又重新装回包裹。

  

  做出若有所思的姿势。

  

  [魔力……转换……到底有什么用呢?]

  

  [赫米,你这东西是你姐姐交给你的,那它原来是哪儿的东西你知道吗?]

  

  [不知道……]

  

  女孩摇摇头,她只知道一定不能让瑞德里娜得到这个东西,至于用处和从哪儿来的,姐姐从来没有告诉过她。

  

  [这样啊,那只有找她当面问问了。]

  

  [不用找了,我就在门外。]

  

  轻轻地敲门声。

  

  美奈示意大家安静,然后对赫米说。

  

  [看看她是不是你的姐姐。]

  

  赫米小心翼翼地凑过去,看了好一会儿后。

  

  [等等……]

  

  惊喜地迅速打开了门。

  

  在她们面前的是一位金色长发的年轻女性,漂亮的脸蛋带着一丝朴素,向日葵魔女赫布吉。

  

  在此之前就听赫米说过,这是第一次的见面。

  

  还真是像,留着淡黄色头发的赫米,无论是眼睛还是鼻子都与赫布吉很相似。

  

  [您就是向日葵魔女,赫米的姐姐?]

  

  [嘘!请小声点。]

  

  赫布吉做了个手势,解释道。

  

  [在这座城里,知道她是我的妹妹的人,也就只有你们几个了。]

  

  [啊咧咧?这是怎么一回事?]

  

  [因为我还在为瑞德里娜工作,作为看守日光装置的一员,这是我趁瑞德里娜不在,支开其他魔女,才把它偷偷地运出来,交到赫米手里。]

  

  [那么,你为什么要这么做?这个能转换魔力的漏斗,又能做些什么?等等……你是说它是从日光装置上取下来的?]

  

  [厉害……原来你已经知道它的作用了。至于我为什么要这么做,有我私人的原因,也有……瑞德里娜阁下,她并不是一心的扑在大家的身上,她用这个漏斗,储存了大量的魔力,因为这个漏斗的作用,它能把各种各样属性的魔力转化为一种,这样她就可以很容易的吸收,我有好几次都看见她偷偷地使用着本来注入装置的魔力,据为己用。]

  

  [啧,听起来好像只是普通的懈职,不过你说她储存了大量的魔力?]

  

  [没错,就是那个日光装置,里面藏有一个很大的魔法水晶球,在瑞德里娜阁下掌权之前,那个球是不存在的……]

  

  [这个漏斗也是专门为那个球服务的,只要没有这个特殊的构件,瑞德里娜就不能贪污掉魔女们贡献的魔力了,而且,本来装置所需要的魔力就不是很多,可是瑞德里娜阁下一直向外宣传,想要吸引更多的魔女来到暮光之城,目的就是想得到她们的魔力,积少成多。]

  

  [可是她究竟想要做什么呢?需要这么多的魔力……]

  

  [这也是我一直在调查的,如果她想做些坏事的话……总之我就先把这个东西弄了下来,希望能阻止她。]

  

  [赫布吉小姐,谢谢你告诉我们这么多……]

  

  [那个,漏斗可以交给我保管,我知道一个瑞德里娜阁下无论怎么都找不到的地方,而且,我的妹妹已经被通缉了,我也会把她带走,避免她给你们添麻烦。]

  

  [嗯嗯……赫小姐,你说的有道理,不过,你为什么要相信我们呢?]

  

  美奈把包裹往身后一藏。

  

  [我暂且还是暮光之城欢迎的魔女,也不是什么被通缉的人,那么,这个东西放在我那里,也是很安全的吧?]

  

  向日葵魔女眼角一抽。

  

  [你们不会是想把我们交代出去吧?]

  

    [不不不,在还没有知道所有真相面前,我还是很相信你们所说的话,虽然都是空口无凭,但是这个神奇的漏斗的确让我很在意。]

  

  [我是怕呢,赫小姐您,是不是已经被怀疑了呢?]

  

  [不可能!]

  

  [可是我问过装置前的魔女,她们可是一点都不知道日光装置里面是有一个魔法球的哦……]

  

  [而赫小姐您刚才说的话,您似乎是在瑞德里娜之前就知道日光装置的结构了呢,可是她还是让你看守,那么她没有查过你的底细吗?]

  

  [你!好吧……美奈小姐,请好好保管!]

  

  赫布吉转身就走,气冲冲地把门摔响。

  

  [姐姐!]

  

  赫米想要追上去,却被艾维利亚拉住。

  

  [忘了吗,你还在通缉上呢,不要连累你姐姐。]

  

  美奈冷淡地说。

  

  [你们在说什么啊,人家完全不懂啊!]

  

    沙耶一脸困惑,有谁来告诉她发生了什么吗?

  

  [姐姐……这件事你还是不要插手了……]

  

  [不要!人家也想帮美奈的忙。]

  

  [可是姐姐……你知道发生了什么吗?]

  

  沙耶猛摇头。

  

  [所以说……]

  

  美奈摊手。

  

  [怎么这样……唔……]

  

  眼看沙耶就要苦着脸,美奈露出了一个难受的表情。

  

  咬着牙,尽量藏住眼里的不爽。

  

  [伊蕾娜小姐……她告诉我她在中央装置旁边的饭店等你。]

  

  [真的吗?伊蕾娜小姐……诶嘿嘿]

  

  [真……]

  

  话未尽,人已行。

  

  艾维利亚看着瘫在门上的美奈,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滋味。

  

  有暗爽也有同情,但更多的还是祝福,希望沙耶小姐快点把那个可恶的灰之魔女搞到手的说,那样子,姐姐就是只属于自己一个人的了。

  

  [伊蕾娜桑~伊蕾娜桑~]沙耶哼唱着轻松地曲调,蹦跳着飞快地朝着心上人的所在地走去。

  

  很快,她就看到了那个她朝思暮想的灰色身影。

  

  [伊蕾娜小姐~]

  

  隔着老远沙耶就开始热情地喊着她。

  

  [沙耶小姐~]伊蕾娜也以笑容回应。

  

  [诶嘿嘿!伊蕾娜小姐是在等我吗?]

  

  [慢点!]

  

  一股脑地冲进怀里,伊蕾娜嗔怪地揉着友人被风吹乱的头发,软乎乎的手感让她爱不释手,停不下来。

  

  [伊蕾娜小姐~]

  

  就像是小狗狗一样,被抚慰的沙耶露出安心的表情来,满足地笑着,闭上眼。

  

  [沙耶小姐依然是以前那样呢~]灰发的旅人微笑着,松开温暖的怀抱。

  

  [其实我还不饿呢,沙耶小姐你饿了吗?]

  

  [人家也不饿!]

  

  [那要不要和我一起逛逛呢?沙耶小姐~]

  

  [好~伊蕾娜小姐今天好温柔呢……]

  

  沙耶牵着伊蕾娜的手,把头靠在她的肩膀上,手腕摇啊摇,脚步慢啊慢。

  

  伊蕾娜也依着她,虽然嘴上说着请离开,但是依然让沙耶靠在她的身上。就这样在大街上走着,日光暖暖,微风凉凉。

  

  [人家很享受和伊蕾娜小姐的散步呢,很开心。]

  

  [我也是,和沙耶小姐在一起总是……]

  

  [总是什么?]

  

  [总是……抓住我就告诉你~]伊蕾娜突然跑到了前面,嬉笑着招手。

  

  [哈!人家可不会放过你哦!伊蕾娜小姐~]

  

  [不要跑~]

  

  [不跑被沙耶小姐抓住吗?我可没有那么傻哦~]

  

  在大街上追逐的两人,都是那样灿烂如花的笑脸,充满着欢声笑语的路线,留下时光的痕迹。

  

  美好的太阳,美好的她们。

  

  [嘿呀!抓住你了伊蕾娜小姐!]

  

  沙耶一个熊抱,把伊蕾娜紧紧的抱在原地。

  

  [哎呀,真是不小心呢?沙耶小姐真是厉害!]

  

  把在背后蹭蹭蹭的脑袋转过来,让沙耶伏在她的胸前,鼻尖触碰着,与她一模一样的海豚项链。

  

  [伊蕾娜小姐一直戴着呢……]

  

  [是哦,因为是沙耶小姐送的,所以一定会好好保管呢。]

  

  [人家也是一样,我也有把伊蕾娜送给人家的帽子好好爱护哦~]

  

  [最喜欢你了,伊蕾娜小姐……]

  

  [不要突然说些奇怪的话啊,虽然我……]

  

  [等等……伊蕾娜小姐你为什么要转过头,我身后有什么吗?诶……等等,伊蕾娜小姐……虽然后面是什么,不要一句话不说完呐,人家猜不到的啦!]

  

  伊蕾娜有些慌乱。

  

  [就是……就是……就是该吃晚饭了,我肚子饿了。]

  

  [不对……伊蕾娜小姐刚才是准备这么说的吗?]

  

  沙耶有些郁闷的鼓起嘴。

  

  看见沙耶的这幅模样,伊蕾娜脱口而出。

  

  [是想说沙耶小姐你超可爱啦!比任何人都要可爱!]

  

  [诶?是吗是吗?虽然……嘛……好害羞……这不就是……伊蕾娜小姐讨厌!]

  

  [诶?]

  

  [伊蕾娜小姐想吃什么,人家请客哦!]

  

  [既然沙耶小姐这么大方,我就不客气了哦。]

  

  [尽管点伊蕾娜小姐,人家委托赚了不少钱哦。]

  

  [哇!那可真是厉害呢沙耶小姐!]

  

  [嘿嘿嘿……]

  

  既然沙耶如此拍着胸脯,掂量了自己口袋没有两个子的伊蕾娜,痛快地拿起菜单,刷刷刷地点了几个菜,再加上上等的面包。

  

  [沙耶小姐轮到了了哦~]

  

  [诶,伊蕾娜小姐也没有点什么很贵的菜肴嘛。]

  

  [就算你说要请我吃大餐,我也不想沙耶小姐辛苦赚来的钱被我一下子就吃完。]

  

  [伊蕾娜小姐……你怎么可以这么温柔?怎么可以!]

  

  抹着眼泪的沙耶当即点了最贵的菜。

  

  [不要阻止人家,伊蕾娜小姐!]

  

  伊蕾娜没有阻止……因为……

  

  .[终于找到了你了,伊蕾娜小姐!]

  

  [艾姆尼西亚小姐?]

  

  沙耶小姐的一天是不爽的一天。

  

  本来,本来是与伊蕾娜小姐的烛光晚餐,没有人可以打扰的天堂,趁着这个机会把伊蕾娜小姐喂得走不动路,最后实行浪漫的表白计划。

  

  可是,这一切都被那个女人毁坏了!

  

  可恶的骑士,还带着歉意的笑,人家不会知道你那是故意在伊蕾娜小姐面前装出来的吗?

  

  [艾姆尼西亚小姐,请问你来干什么呢,这是我和伊蕾娜小姐的晚餐哦……]

  

  沙耶盯着她的眼睛要喷出火来。

  

  所谓仇人见面也不过如此。

  

  [如果骑士小姐想要用餐,那边有很多的位置哦。]

  

  [不了,沙耶小姐,你的好意我心领了,但是我只是想要等伊蕾娜小姐吃完,然后和她一起回旅馆歇息呢。]

  

  [诶。]

  

  伊蕾娜突然噎住

  

  [你胡说!伊蕾娜小姐才不会和你住在一起!]

  

  [那你可要问伊蕾娜哦……呵呵呵]

  

  白发少女掩面而笑。

  

  [少……少得意了!伊蕾娜小姐快告诉我她在说谎!]

  

  [那个……艾姆尼西亚,我什么时候答应了你要和你一起睡……]

  

  伊蕾娜歪头,装可爱的笑笑。

  

  [就是今天早上!]

  

  [哼哼……]

  

  艾姆尼西亚抱胸,自信的说。

  

  [可是我并没有答应你就跑了……]

  

  [哦~果然骑士小姐你在说谎!]

  

  沙耶突然精神起来。

  

  [才没有!伊蕾娜小姐明明没有拒绝,没有拒绝我那就是答应了!]

  

  [好像是呢……]

  

  伊蕾娜点点头。

  

  [好过分……好过分伊蕾娜小姐……明明答应了陪人家一整天,却要和别的女人一起睡……]

  

  [什么?伊蕾娜小姐,原来我只是过夜的陪伴吗,白天你就和这个女人泡在一起?只是贪恋人家的温暖吗?]

  

  [太过分了!太过分了!]

  

  [喂喂!为什么突然矛头指向我了啊,沙耶小姐?艾姆尼西亚小姐?不要啊!]

  

  最后,沙耶和艾姆尼西亚很快地让伊蕾娜结束了这场令人不快的晚餐。

  

  并,像挟持犯人一样把伊蕾娜押往旅馆,两人之间的火药味快要燃烧伊蕾娜的头发……旅店老板诧异地看着快要打起来的两人夹着一个苦笑的少女。

  

  [请问要几间房?]

  

  [一间!]

  

  黑白两人异口同声。

  

  [我是不会让伊蕾娜小姐和你独处一室的!]

  

  就这样,剑拔弩张的气氛一直持续到三人躺在床上,直到太阳下山,三人止不住的哈欠把战火熄灭。

  

  [伊蕾娜小姐~]

  

  [沙耶~]

  

  [艾姆尼西亚~]

  

  梦呓。

  

  沙耶小姐的一天是,噩梦的一天。

  

  清晨。

  

  [啊啊啊啊啊啊啊!]一座旅馆爆发出尖叫。

  

  那是沙耶惊恐的叫声,她的衣裳凌乱,衣摆露出无限春光。

  

  .床上的艾姆尼西亚亦然。

  

  [我们……我们什么事都没有发生!]

  

  沙耶捂脸,不敢相信地说道。

  

  [嗯……什么都没有……]

  

  艾姆尼西亚用被子把自己遮得严严实实,表示赞同。

  

  所谓……诶,伊蕾娜呢?

评论(4)

热度(3489)

  1. 共12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